道十三

话本:道十三

《进度加载中……》01

假如澄澄一觉睡醒,绑定了乙女向恋爱系统

他待的世界还是魔道祖师

他还是江澄

但似乎有些变了……

all澄脑洞,随缘更新

——————————🍊🍊🍊

 

预告篇,短小落跑

 

社会我澄哥,打断腿是高手,个中翘楚!!尤其是让蓝老先生头疼的问题学生魏无羡深有体会。

 

当然,跟着魏无羡蠢蠢欲动的聂怀桑瞅着人无聊递了一本书册说是文字恋爱游戏,让江澄亲自攻关。

 

嚓!就算是个没有经验的单身狗!咱澄哥也绝不会后退缩!

妄想用破游戏困住我?不成!我要做蓝老先生的贴心小棉袄,把你们为所欲为的小鬼祟掐死在摇篮里!

 

可,这个破游戏...竟然是少女心的梦幻。

 

澄哥受得住三毒跟人一齐碰撞摩擦一百遍,怎么受不了什么摸摸头,甜言蜜语,换装,小黑屋啊!

 

这破烂游戏里竟然一个妹子也没有,全是男的,唯一可以操作的角色就是女主角,没得选择啊!

攻略个屁啊,和尚庙有什么可换装打扮的,眼前无非就是向日葵,云片糕,还有……神色不一的大白菜,江澄随意选了一件,看着下角的提示页数兴趣缺缺的往后翻着。

 

要不是抱着不肯认输的倔强精神,江澄绝不会一直玩下去!事关他作为男人的高贵的自尊、以及面子问题!

 

终于玩到通关了的江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梦中还在嘟囔破烂游戏耗费了一天好时光,被忘记的聂怀桑和魏无羡得逞地穿梭在镇中人海的夜市,摸鸡斗狗好不自在。

 

月色入眠……

 

 

江澄睡足了,懒腰抻了一半,发现有哪里不对?

 

自己怎么在软榻上醒来?

 

有脱衣服吗?

 

有盖被子吗?

 

梦游上的床?

 

而.....昨天不是在蓝氏安排的学舍么,怎么回到莲花坞自己房间了?

 

怎么回事?见鬼了?难道记忆产生了神奇误差?

 

不是不可能。

 

作为把温柔和青春奉献给了殴打魏无羡的和谐有爱云梦双杰之一的江澄深觉活着不容易。

呸呸呸!这玩意儿给自己下了什么蛊,该不会是魏无羡怕被蓝老先生责罚连夜和聂怀桑把我抬到云梦挡刀吧?真不仗义!定要打断狗腿!

 

江澄重新滚回床打了滚,比起蓝氏的木板还是自家的软榻舒服,要不下回带根绳?聂怀桑那画本上似乎有双人借助绳子练习的奇功,等回到云深不行拉着魏无羡一起,云梦双杰秉持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同床共枕十几年,睡根绳子当然不在话下。

 

见过父母和阿姐,都不知晓自己何时归家,除了母亲的几句呵斥,道着半途而废多大孩子还回家找妈妈给她丢脸外,其他人倒是十分想念江澄,因此一时间其乐融融。

 

江澄思量再三给聂怀桑送了书信表明伟大的自己顺利把游戏给通关了,前一只信鸽带着少年骄傲和意气风发朝着姑苏飘然而去好不神仙气儿,后一只则是煽动翅膀的信天翁,叼着一块带着莲花坞荷塘深处淤泥的板砖还有江澄秋后算账的问责。

 

聂怀桑的回信很快却透着奇怪:我有推荐你什么游戏吗?江兄你莫要骗我?还有,你怎么一个人偷跑回家,害得我和魏兄在彩衣镇找了你一晚上,蓝氏弟子也出动了一半。

 

你逗我?江澄满脑子都是这三个字,难道不是你们偷跑下山用我挡刀怎么逆转局面我成了那个不成器的?

提笔回道:就是那个游戏,叫什么来着?

“叫什么?”聂怀桑一点不似装假。

 

江澄却一个字也答不出来。他怎么就忘记那个破游戏的名字了?关于游戏的剧情也记不起来。脑袋里一团迷雾。

 

“算了,算了,大男人不斤斤计较,尤其是老弱病残。”江澄默默自己给自己搭了台阶下。

 

由于信鸽累死,这场追问的对话被迫终止。

 

江澄仰躺在游舟上,努力回忆昨天晚上什么时候睡着的,书里又有哪些内容?

可惜,记不起,也找不到任何头绪。

 

算了,算了,既然是注定的回家,不需要找原因,少有睡了好觉,没有魏无羡烦人也没有苦哈哈的饭菜,一会定要绘声绘色的给魏无羡讲莲藕排骨汤多好喝,莲花坞的床多柔软………

 

 

 

等到了姑苏,江澄发现更奇怪,平时大家对拖堂好歹有几句怨言和苦涩,现在,这么配合,这么认真,这么欢喜,是怎么回事?

 

“江兄,你不会忘了今日泽芜君,就是大名鼎鼎的世家公子榜第一蓝曦臣要来啊!!”

聂怀桑躲在旁边一脸星星眼差点闪瞎江澄,这模样怎么那么像昨日游戏里面的后援团……等会?江澄努力抓住这个感觉却好像风过一般半点不留痕。

 

江澄挫败的放弃垂下手,也没管对面因为自己动作疼的龇牙咧嘴的聂怀桑:

“不就是大白菜一个么,有什么激动的。”

 

聂怀桑恨铁不成钢地多拍了他几下,直把江澄拍到蓝忘机背上,瞬间的酸痛从鼻跟往上窜流江澄眼前蒙着薄雾看不清对面人表情,本能一只手捂住鼻子一边道歉,也错过了对面眼中的恍惚和无措。

 

“叮咚!下载相关资源补丁中!请宿主耐心等待!”

 

什么东西!突然的童声让江澄打了颤环顾四周皆无可疑举动,再听又没了动静,江澄只当自己听岔了,对着在对自己莽撞大力自责的聂怀桑安抚笑笑示意无事。

 

聂怀桑瞧人没生气,已经做好断腿预备的他多云转晴:“江兄不知道泽芜君吗?就和你刚刚撞上的并称蓝氏双璧,是修行者的楷模啊,不说武力单就这皮囊够呼风唤雨了。”

 

江澄表示对于大白菜丝毫没有波动,还不如温家那向日葵有用,无聊还能嗑嗑瓜子……

 

意识到什么的江澄突然转头盯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温晁发愣,这不是在游戏上看到的攻略对象向日葵吗?仔细看看眼前所有人的衣服装扮似乎有些不同,自己……低头看了一眼,幸好幸好。

江澄长长松了一口气,脑中闪过一片紫色的超短裙。

 

这是来到游戏世界了?

 

还是他们都悄悄玩了那个游戏还比自己早通关了?

 

江澄一脸错愕,除了衣着对于游戏中别的情节确是再也找不出回忆。

 

聂怀桑同情地看他:“你是因为当初在曦臣哥哥面前摔了狗吃屎所以觉得丢脸了吧?没事的,江兄,曦臣哥哥人很好很温柔的,不会在别人面前提这件事,你也不要太过于受打击。”

 

什么?狗吃屎?我?江澄一个激灵,抖了抖,果然,不一样了……

 

江澄颤巍巍地问:“我能请假吗?”

 

聂怀桑抱胸摇着扇子:“你这才逃学回来再请假,你看看蓝先生的脸色!”

 

鬼知道我为什么会逃学?该不是聂怀桑那本游戏上下了什么咒?说不清起伏的心情是开心是害怕是纠结是只奋还是郁闷,反正他就是只小虾米,担心什么都是多余。蓝曦臣,记得他都奇怪了。

 

这么一想,长出一口气。

不曾想,惊吓总是不期而遇。。

 

聂怀桑神叨叨凑近江澄耳边道:

 

“上午,有人传信到学舍来找你。”

 

“嗯?”

 

“说是同你笔交甚久,约你一同游览姑苏风景。”

 

“嗯?”

 

“江兄,你背着我们撩了妹子啊?”

 

江澄更莫名听到妹子就想到那个和尚庙游戏,摸了鼻尖掩下想揍眼前人的冲动:“我竟然有这么神秘的朋友?”

“啧啧,”聂怀桑表示做人要诚实,“要不是对方是男人,我都怀疑你始乱终弃了。我怕对方是个骗子,多问了几句,谁知道对方连你生日都报得出来,准确到江少宗主你的出生时辰。”

 

江澄无奈扶额:“我始乱终弃谁啊?他叫什么名字?”

 

“这难道不是该你最清楚?可怜了魏兄啊,一朝春水向东流啊……”

 

可是我完全不记得有什么鬼朋友啊!要不是你送的什么破烂游戏我能遇到这些变态的事吗?再说始乱终弃也不应该是我对魏无羡,而是三毒对魏无羡的腿,这疼惜的表情是哪样?魏无羡要知道腿保住了指不定多开心。

江澄本着负责精神:“什么时辰,何处相约?”

 

聂怀桑回忆着纸条传言,道:“彩衣镇《莲花坞出版社》分局,申时,别忘了啊!”

 

 

游览姑苏,该不会是蓝家的人吧?

 

江澄暗中摸索:“我知道了。”

 

评论(6)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